東亞公証行集團為大會指定公証行

31-5-00千禧金龍入健力士紀錄

〔本報訊〕本港為慶祝千禧年而特製的「千禧金龍」 巨型彩燈,長達二百七十七點二米,獲得健力士世界 紀錄確認為「世界最大的巨龍花燈」。這條巨龍現時 擺放在跑馬地運動場內供市民參觀,直至六月底。在 展覽過後,千禧金龍將會遭到解剖的命運,民政事務 總署發言人表示,釘了二萬多塊金色絲網布的龍身將 贈予保良局作籌款用途,而龍頭最終亦會被出售,款項將作慈善用途。 中新社圖片


31-5-00[東方] 最大巨龍花燈確認

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千禧金龍彩燈的證書。(中新社傳真)

〔本報訊〕去年底民政事務總署為慶祝千禧年委託製作,長達二百七十七點二公尺的中國傳統巨型彩燈——千禧金龍,已獲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為「世界最大的巨龍花燈」,並已收到有關的證明書。 千禧金龍彩燈由二百多名廣東佛山的工匠用了九個月時間設計和製造,去年十二月在跑馬地馬場展出至下月止。金龍高四點四公尺、直徑二點五一公尺,重逾二十五公噸,以精鋼為骨架,龍身鋪上釘了二萬多塊銀片的金色絲網布,龍身內裝上一萬一千四百個燈泡。 下月展覽後,金龍身上的麟片,會拆下贈予保良局作籌款用途,龍頭最終或會被出售作慈善用途。

 

 


Hong Kong Economic News dated 31st May, 2000

打入健力士
賽馬會為慶祝千禧龍年的花燈「千禧金龍
」,新近獲得健力士世界紀錄確定為「世界最大的巨龍花燈 」,全長二七七點二米、高四點四米、直徑二點五一米的巨龍花燈,將贈予保良局,龍頭出售,所得款項撥作慈善用途。

Survey Report 16th March,2000

[ home | contact us ]